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将建第二污水处理厂 预计明年底投产
2016-09-20 11:40:3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环保网公示了《哈尔滨市呼兰老城区第二污水厂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告显示,呼兰老城区第二污水厂工程位于城区南侧,呼兰老城区东向永兴村,呼兰河新建堤防北侧,紧邻现有污水厂。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总投资1. 2亿元,预计明年底投产。

  据了解,呼兰区在2010年开工建设污水治理工程,到目前为止呼兰区污水处理厂已经完工,处于稳定运行阶段,同时在镇区内主要街区已铺设了排水管道。上述排水设施的建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呼兰老城区的排水问题,使周边环境得到了改善,但是由于近年城区的发展建设速度加快,又暴露出部分设施的排水能力不足,现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部分新开发地区没有排水设施,影响城市建设等诸多问题。因此,呼兰区相关部门提出建设哈尔滨市呼兰老城区第二污水厂工程。

  环评报告认为,项目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在呼兰区建设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从环境角度而言,在各项污染治理措施实施后,确保全部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呼兰区建第二污水处理厂在建设上具有可行性。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