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第二十九届哈市校园艺术节开幕
2016-09-21 09:26:2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1日讯哈市仅有的一支小学生手风琴社团琴声悠扬,火辣辣的东北大秧歌嗨爆全场。今天上午,第二十九届哈市学校艺术节在复华小学开幕。同学们吹拉弹唱、载歌载舞,美好的童年生活以充满艺术气息的多种形式在校园里呈现。由哈市教育局主办的校园艺术节,每年9月20日至30日在哈市范围内开展校园艺术活动,已连续举办29届。

  拉手风琴的同学们。

  当开场舞《欢歌》的音乐响起,掌声欢呼声响彻校园,舞台上孩子们舞姿翩翩,台下同学们互动频频,一张张笑脸天真稚气,一双双小手起伏挥动,放飞着理想,寄托着希望,承载着文化,传递着挚爱。今天开幕式现场,复华小学和哈49中的学生们载歌载舞,手风琴合奏、舞蹈、葫芦丝合奏等节目,展示了学生们平日里学到的艺术特长,也展示了学生们的艺术风采,如今,这些已经成为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内容。

  吹葫芦丝的同学们。

  哈市复华小学校长宫爱萍介绍,该校有1718名学生,拥有手风琴、架子鼓、竹笛、二胡、扬琴、葫芦丝、琵琶、古筝、国画、书法、双排键、陶艺、小号、长笛、舞蹈、健美操等17个艺术社团。学生们每周都有一节音乐课,学习葫芦丝,现在全校学生个个都是葫芦丝高手,都能吹出很多动听的乐曲。

  台下的同学们互动频频。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