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漠河生态、冰雪旅游健康养老小镇项目建设
2016-09-22 07:4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2日讯 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漠河生态、冰雪旅游健康养老小镇项目建设。

  在听取大兴安岭地区和中促旅公司情况汇报后,陆昊指出,漠河具有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夏季森林、湿地、空气整体生态化和冬季冰雪资源优势突出,又有中国“北极”地理概念和界江边境元素。当前,既要看到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和我们的资源优势,更要看到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我们存在的资源并没有变成产品的不足,着力解决旅游、健康、养老产业产品供给不足的突出问题。同时,借助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部署,大力推动漠河生态、冰雪旅游健康养老小镇项目建设。在方向明确的前提下,做好总体规划,把握好分项目实施工作节奏,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落实。欢迎中促会、中促旅公司积极参与项目规划投资建设。

  会议决定,项目由省政府和大兴安岭地区共同推动实施。当前,在规划框架下要列出具体投资项目及审批清单,省直有关部门对项目建设做好审批服务工作。要把握工作节奏,建设好相关基础设施。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要一步到位。哈尔滨至漠河铁路升级改造第一期完成时间要力争提前,并尽快提出第二期改造方案。公路路网提档升级要根据投资项目需求把握建设节奏。通讯保障要站在普通游客需求的角度,首先确保现有景区,其次保证新建设项目需要,然后满足景区间连接道路的通讯需求。要保障投资项目的供电需要。

  副省长王爱文,中省直有关单位、大兴安岭地区及中促旅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