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30种主要食品价格与上周相比“21涨5平4降”
2016-09-22 09:23: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30种主要食品价格与上周相比“21涨5平4降”

  七成食品价格不同程度上扬

  东北网9月22日讯 “这两天,想着给孩子们包点儿饺子,一去超市,发现猪肉和一些青菜的价格都比上周贵了。”市民田女士说。

  9月21日一大早,大庆晚报记者来到在东风新村某区域设立的早市,发现水果、蔬菜、肉等种类齐全。走访中发现,蔬菜所占区域较多,两三元的蔬菜较多,个别单品每斤零售价格在0.5元-1元之间,周边的居民都来此采购。

  一市民告诉记者,虽然菜价不高,但与前几天相比,还是有些上涨。

  市物价监督管理局成本调查监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一些主要食品的价格确实有所上扬。

  “9月20日,6家大型超市30种主要食品的价格与上周相比呈‘21涨5平4降’走势。”成本调查监审局局长陈纪文介绍,肉、蔬菜上涨较为明显。

  猪肉价格全面上扬。猪精瘦肉、前槽、后鞧、腰条、毛排的平均售价分别为每斤16.22元、13.88元、14.02元、13.1元、18.85元,与上周相比,前4种涨幅均在1%-2%之间,毛排涨幅最高,达6.6%。

  牛肉价格维持在每斤26.58元,与上周持平;羊肉、羊肉卷平均售价分别为每斤27.64元、28.04元,涨幅分别为0.7%、1.3%;白条鸡价格为每斤8.84元,与上周持平,其边腿肉价格和鸡蛋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2.9%、3.4%。

  土豆、白菜、圆葱、西红柿、茄子、尖椒、豆角、黄瓜8种主要蔬菜的平均售价分别为每斤0.96元、1.14元、0.96元、2.09元、2.07元、2.09元、2.6元、1.88元。与上周相比,8种蔬菜价格呈“6涨2降”,除豆角和黄瓜分别出现16.4%和9%降幅外,其他6种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尖椒涨幅最大,达16.8%。

  另外,成品粮类中,除散装小米价格微降1.9%外,大米、面粉、黄豆、绿豆价格以平稳和上涨为主;豆油价格持平;鲤鱼价格上涨9.3%,鲫鱼下降4.4%;绵白糖和粉条价格分别出现12.9%、9.8%涨幅。

  业内人士表示,食品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较大,再加上节日效应影响,价格较中秋节前有所“抬升”,随着国庆节临近,预计节日餐桌常见食品会呈现平稳中小幅上扬态势。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