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疯狂挖蚯蚓绿地翻个底朝天
2016-09-22 11:03: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 “快来看一下吧,龙沙公园里的绿地被挖蚯蚓的人破坏的不像样子了。”昨日上午,市民王大伯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语气十分焦急。

  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公园五号门附近的一处绿地内看到,两名挖土找蚯蚓的市民干得正起劲儿。其中一人用铁锹将土翻起,看到蚯蚓的身影,二人十分得意,赶快将蚯蚓装入塑料袋内。被挖过的绿地草根外翻,土壤被翻得到处都是。

  随后,记者来到龙沙公园湖心岛看到,岛上的土壤多处被翻得稀烂。一名男子蹲在地上用小铲子挖,手上被泥土沾的黢黑,身旁的瓶子里满是他的“战利品”——蚯蚓。“我是个钓鱼爱好者,这蚯蚓做饵特别好,买蚯蚓有点贵,于是很多人有时间就出来自己挖。”正说着,他快速拾起一条蚯蚓兴奋地放入瓶中。

  王大伯无奈地说,这样疯狂挖蚯蚓的行为不仅出现在龙沙公园,嫩江大堤上也屡见不鲜。蚯蚓晒干可以作为中药材使用,转手卖给收购的人,获利丰厚,也有很多人是用来当钓鱼的鱼饵。可这样的行为越来越猖獗,植被和土壤遭到严重破坏,看着好好的城市环境被糟蹋太让人心疼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