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采蘑菇老人迷失方向民警放鞭炮引路出山
2016-09-22 11:07:5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 9月13日18时许,汤旺河公安分局西汤派出所接到110电话报警,电业局职工刘某的老岳父吴某,早晨离家到北山采蘑菇至今未归。天已黑了,老人今年60岁,患有脑血栓后遗症。拨通老人的电话,老人称在山里迷路了,现在不知自己在哪个方向,已经没法出山了,家人心急如焚,没办法只能向公安机关求助。

  值班民警胡立武、景向光、陈君安立即向所长孙良玉进行汇报,孙良玉要求全力帮助寻找,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并调集3名民警与家属一同寻找迷山老人。副所长胡立武电话与吴某交谈中,千方百计提示老人,但吴某怎么也说不清自己在山中的位置,整个北山方圆几十公里,面积太大,正在大家无奈之时,副所长胡立武想出放烟花让老人辨别方向的办法。他让家人买来烟花在北山高压线处燃放,问吴某是否看到了烟花,老人说没有。民警又到汤旺河二十六检查站附近燃放烟花,电话询问吴某,老人仍然没有看到,民警又驱车赶到距离汤旺河镇内5公里处的通江附近燃放烟花,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老人看到了,按照烟花的指引晚上9点左右,老人终于走出了深山。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