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宁安小北湖保护区拍到野生东北虎 去年“留影”证明已安家
2016-09-23 11:27: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3日讯 22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本月20日,我省宁安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对编号为10号相机的数据进行整理时,发现拍摄到野生东北虎的照片及视频,经专家比对鉴定,该东北虎与去年11月26日监测到的是同一只东北虎。这充分说明,它在我国内陆张广才岭已经定居。

  图片由省林业厅提供。

  “前两天我们在整理保护区内的照相机时发现,10号相机拍摄到了野生东北虎的照片,后来专家看了以后说是与去年拍摄到的东北虎是同一只。”小北湖保护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6月15日17时03分,共拍摄到了6张照片和2段共20秒的视频,经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教授姜广顺鉴定为东北虎,同时经专家比对,这只东北虎与2015年11月26日监测到的是同一只东北虎。专家表示,不到一年的时间再次拍摄到同一只东北虎,这充分说明,这只东北虎在我国内陆张广才岭已经定居,并且黑龙江小北湖保护区是其家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适合东北虎的生存。

  据了解,东北虎又称西伯利亚虎,主要分布在亚洲东北部,包括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朝鲜和中国东北地区。全球目前野生东北虎数量不足500只,中国境内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山区。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11月26日监测到野生东北虎足迹以来,经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专家确定,小北湖保护区内为野生东北虎栖息定居地。在省林业厅和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小北湖保护区加大科研监测投入力度,对保护区内的东北虎及其猎物资源进行全面监测。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