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离境退税新政试水满月 绥芬河开单量占全省97%
2016-09-23 11:26: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新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3日讯 4月15日,绥芬河成为全省首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试点城市;8月1日,绥芬河开始实施离境退税政策;9月1日,绥芬河离境退税“满月”。全省三个试点城市共开出31单,绥芬河共开出30单,占全省开单总量的97%。

  8月2日当天,5家离境退税商店中,有3家商店为5名境外旅客开具了5张离境退税单,消费金额共计14694元。虽然数目不大,但是这一天全省开出的5张离境退税单中,全部诞生在绥芬河,全国首个陆路口岸离境退税首单也由此开出。

  截至8月31日,绥芬河市5家退税商店共开具33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全面覆盖全市首批退税商店,其中:有30份退税申请单办理了离境退税;有3份退税申请单未办理离境退税,是境外旅客自动放弃退税。从退税物品消费结构来看,境外旅客购买的商品主要为:通讯器材、服装、厨卫用具、护肤品等。从境外旅客持证类型来看,目前退税旅客均来自俄罗斯。

  绥芬河市财政部门表示,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不仅有效拉动了境外旅客在我国境内的购物消费,还提升了城市商务和旅游形象,完善了口岸功能,繁荣了旅游市场,将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