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俄进口木材量稳步上升
2016-09-23 11:26: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尹金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3日讯 9月19日,记者从绥芬河海关获悉,前8个月,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口原木28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9%;进口锯材12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1.3%。

  据介绍,从总体来看,绥芬河木材进口仍呈上升趋势,原木主要有白松、樟子松,少量桦木、柞木、水曲柳等。木材进口增长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我国森林资源比较匮乏,木材的产量和供应量有限,只能靠大量进口来填补缺口。随着国家限制采伐天然林政策的实施,以及国外供应商对天然林采伐量的缩减,原木的来源正成为一个新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我国是木材消费大国,国内木材需求量增大,极大地促进了进口木材量上涨。随着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出现松动,将促进建筑业发展,会释放较大的市场空间,企业将增加木材储备。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