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黑龙江省与央企合作会举行 绥芬河市签约两家央企集团
2016-09-23 14:3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雅文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李雅文 记者 付巍)23日,黑龙江省与央企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在交流会的签约仪式上,绥芬河市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业集团公司签署协议,成为此次交流会亮点。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交流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绥芬河市同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境外农业、林业、物流、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和推动中俄互市贸易做大做强等五大方面合作达成共识。

  绥芬河市还同中林集团下属的绥芬河国林木业城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绥芬河国林木业城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和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注资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属中林集团直接管理的二级公司。双方在协议中就国林木业城四期项目及境外产业园区合作开发事宜达成共识。在此之前,绥芬河国林木业城项目已经在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内启动,前三期项目已建成投产运营。

  作为全国、全省对俄重点口岸,绥芬河市具备口岸、资源、平台、产业优势。新建边境经济合作区并获批国家木材加工交易示范基地,构建完整的跨境木业产业链条,形成了雄厚的木业产业基础。

  此次交流会上,绥芬河市还邀请了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会。受邀企业对绥芬河拥有的口岸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等都开展对接和交流。

  据了解,黑龙江省与央企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国资委承办。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