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林甸鸡”叫响绿色品牌
2016-09-23 19:3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郎艾迪 安泽)大庆市林甸县林甸镇合乡村“林甸鸡”原种场内的树林里,“咯咯嗒、咯咯嗒。”成群的林甸鸡在树下“散步”,这“散步”的鸡全是远近闻名的“林甸鸡”。

  据了解,“林甸鸡”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的地方家禽品种,因其生命力强,蛋质优良、肉质鲜美等特点,素有“北方小凤凰”的美誉。

  林甸鸡原种场负责人张雪峰告诉记者:“我们主要采取野外放养,是林下溜达鸡,自由采食,让林甸鸡回归自然,为了确保饲料安全,本场自己配料,所用玉米、豆粕来源绿色生产基地,不用任何添加剂,这样保证了林甸鸡优质、天然、绿色、健康。”

  据介绍,今年“林甸鸡”原种场存栏原种鸡超过1.5万只,四年来已累计销售肉鸡3万只,鸡蛋100万枚,原种场“林甸鸡”现已初步形成了育种、繁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对于“林甸鸡”产业的发展前景,张雪峰信心满满,去年开始,为了扩大销路,公司开始了线上销售,今年“林甸鸡”还远销到了韩国,名气越来越大。下一步还将借助互联网技术,开发新卖点,消费者可以自行选定鸡雏,托养在原种场,每天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鸡雏进食等情况。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