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高新区“江宇川”创新型保温产品畅销全国
2016-09-23 19:3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郎艾迪 安泽)大庆市高新区江宇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油田、化工企业,以节能环保产品研发推广应用为主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研发的产品不仅在东三省,甚至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

  据介绍,江宇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是一种纳基复合保温材料,这款材料是“大庆独有”,是该公司历时5年时间与国内多所大学及美国哈佛大学联合研发的。它创新了隔热保温的技术理念,总结了国内、国际保温行业40年的发展和使用经验,由18种有机物调合而成,使隔热保温施工效率提高达90%,使用寿命可达普通保温材料的10倍,一次施工受益20年以上。

  江宇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掌舵人程大彪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研发的这项项技术不仅在国内是独一份,在世界也是处于领先水平,它的出现给保温材料行业带来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谈起研发此材料的初衷,程大彪表示,很多工业设备和管线因为外形复杂无规律,在进行外部保温时非常困难。要是能研发出一款可塑性强,为设备和管道“量体裁衣”的材料,就能有效解决施工困难和材料浪费问题,一定会很有市场。果然,这项技术面试不久,先后实验应用到全国800多个厂家几十个行业中,得到客户的认可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近亿元的订单。

  在不断开拓新市场的同时,“江宇川”并没有放弃深耕多年的传统产业,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在纳基复合保温材料的基础上,又研发了第二代纳基复合保温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建筑、化工等领域,可直接在海水中长期浸泡,有非常强的防水、防蛀等优势,产品远销往江苏连云港、山东烟台等诸多城市。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最新研发的“金属锈蚀去除溶剂”已经实验成功,并且得到了北京鸟巢体育场方面的认可,正在积极洽谈合作,项目如果签约成功,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龙江热土 双创热潮

【专题】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