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摄影家吴思强赴五花山采风 对黑土地文化情有独钟
2016-09-23 21:1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显春)23日,国内知名摄影家吴思强赴平山、亚布力参加五花山森林文化周活动。8月中旬,吴思强参加由东北网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聚焦绥化活动,他用此次活动拍摄的部分作品,用于平遥举办的《踏过寒地黑土,遇见多彩喀什》个展,向世界传播黑龙江的风土人情。

 

吴思强作品。

吴思强在平山采风。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谈及参加此次文化周活动时,吴思强说,黑龙江拥有大片森林,保护得很好,参天古树很美,尤其是五花山多姿多彩令人赞叹。这次拍摄的作品,准备在明年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展出。

  吴思强对黑龙江文化情有独钟,8月15日,他应邀参加全国网络媒体聚焦绥化活动。他说,正因为这次活动给予他灵感,成为日后平遥个展的主题,《踏过寒地黑土,遇见多彩喀什》个展获得了国内外专家和媒体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吴思强坚持纪实风格、突出人文与哲思的创作理念和表达方式,将西方艺术思想与中国社会发展相结合,分别选取中国东西部最有代表性的黑龙江和喀什为样本,用人文地理摄影理论进行地域分析后,一个月内奔波两地,用最短的时间随机抓拍人们最淳朴真实的表情与状态,通过镜头记录了俄罗斯文化影响下的东北地区和中亚文化辐射的喀什两地人文风情、以及东西两地民俗风情的异同。

  吴思强,现为中国渔业报社副社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香港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自2008年始,被聘为山东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摄影研究生导师,先后拍摄出版人文地理摄影丛书7本,举办个人摄影展8次。连续五年作为策展人带领研究生入选国际国内摄影展览,2015年,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社会生活类优秀摄影师奖。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秋来龙江看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