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国著名词曲作家赴黑龙江采风
2016-09-24 10:4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郎艾迪 安泽)23日,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承办,伊春市旅游局协办的“筑梦中国·大美龙江”著名词曲作家赴黑龙江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宋小明、宋青松、刘麟、孟文豪等12位词曲作家齐聚哈尔滨,共同谋划黑龙江歌词创作的未来。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在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召开的启动会上,词曲作家们怀着对龙江的热爱和眷恋,为我省的歌词创作“把脉”、“开方”,表现出对黑龙江文化事业的热情关注。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歌曲《你是这样的人》《中国功夫》的词作者宋小明说,黑龙江在歌词创作上有着辉煌的历史,是个出人才的地方,涌现出蒋开儒、车行、宋青松等一大批歌词作家。当前,要振兴黑龙江的歌词创作,必须全方位展示黑龙江的自然、人文、历史、生态等,体现出鲜明的龙江特色和崭新的时代气息,同时要具有独特性。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自己的主打作品,提高黑龙江文化的软实力。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助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著名词作家、歌曲《长大后我成了你》的词作者宋青松深情地说,黑土地养育了我,培养了我,我对故乡的感情是难以割舍的。虽然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却越来越怀念自己的故乡。他希望黑龙江歌词作者要用细腻的情怀去感受家乡的变化,从旧的套路和模式走出来,以新的角度、新的语言、新的方式寻求歌词创作上的新突破。他表示愿意把黑龙江介绍给全国人民,并且希望全国的词曲作者都来黑龙江创作采风。

  据悉,此次“筑梦中国·大美龙江”全国歌词征集展演活动共收到应征作品700余首。采风团中选出9位词曲作家,对来稿进行了筛选和认真点评。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