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落下帷幕 龙头产业引领经济发展不停歇
2016-09-25 22: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记者郎艾迪 姜海涛)25日,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选手艾德文和罗斯娜包揽男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

东北网直播小组准备就绪。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大庆马拉松作为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的收官比赛,其线路经组委会再三推敲,于今日揭开了神秘面纱。此次马拉松赛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在已申请的选手中,男子选手占65%,女子选手占35%。其中全程总共2000人、半程3000人、迷你5600人,总共10600人报名。

大庆龙凤湿地跨线桥。刘为强 摄

大庆三永湖夜景。孙娜 摄

  赛事过程中,参赛选手从大庆时代广场出发,历经龙凤湿地公园、石油馆、油田历史陈列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景点,于铁人广场结束。“连环湖空气好清新,龙凤湿地风光真棒”,“大庆博物馆看起来像是一位睿智的老人静静地等待我们去听故事,比赛结束一定进去参观”,选手们被路过的一个个景区所打动,一路心怀欢乐冲刺到终点。这是一次穿行于城市湿地中间、体验纯氧运动,感受城景一体文化,串联大庆风景名胜的精彩畅跑。


东北网航拍半程终点。

赛道上仍在坚持比赛的老年选手。东北网记者 葛金鑫 摄

爽爽虎卖萌。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比赛现场,黑龙江旅游200人跑团完成了五公里马拉松欢乐跑,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黑龙江旅游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备受喜爱的黑龙江旅游吉祥物爽爽虎空降比赛现场为大会选手们加油助威。


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通过终点。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全马男子颁奖仪式。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第一名冲线。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艾德文以2小时28分28秒的成绩男子组全程马拉松获得第一名,本森?理都、宙斯夫分获二三名。罗斯娜以2小时44分3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米莲、肖浩然分获二三名。

  佟锌以1小时07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孔贺龙、崔洪宇分获二三名。崔琳琳以1小时26分5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第一名,王丹丹、王安妮分获二三名。


油田风光。资料图

  竞技赛事为龙头多行业同步发展筑建城市经济新格局

  2016年对于大庆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庆市委、市政府建立了以竞技赛事为龙头,引领和带动体育产业,以及相关行业同步发展的新格局。先后举办了中俄青年国际篮球对抗赛、世界名校龙舟赛、中俄韩蒙国际拳击邀请赛、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2016大庆第三届国际大力士公开赛、大庆国际马拉松赛、2016世界斯诺克国锦赛、全国帆船帆板俱乐部联盟分站赛、WCBA全国女子篮球联赛(大庆农商行主场比赛)等重要赛事。

  这些赛事的举办,不仅在丰富大庆市民体育文化生活,为城市注入体育文化元素的同时,发挥了品牌赛事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中的示范效应和杠杆作用,还让人们看到大庆举办体育赛事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带动了旅游、餐饮、交通、商贸和宾馆等服务业的繁荣。而且也让大庆“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北国温泉之乡”的城市名片也得以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

  奥沙利文、戴维斯等名将10月将与全球球迷相约大庆

  2015年11月1日,首次在大庆举办的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伴随着一代王者约翰-希金斯举起冠军奖杯,“金满贯”这个新鲜出炉的响亮头衔迅速占据各大媒体体育频道的头条。世界职业台球协会主席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感叹道:“英国媒体宣称的传统三大赛的概念已经过时了,在中国举办的国际锦标赛是新的三大赛之一。”

  国际锦标赛诞生于2012年,前三届均在四川成都举办。从赛事级别上看,其地位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平级,超过国内已举办达十年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A级赛事,为世台联认可的、英国本土之外级别最高的职业赛事。

  2016年夏季,大庆市政府派出代表团,前往英国,与谢菲尔德达成意向友好城市。访问期间,政府代表团与世台联、谢菲尔德沟通洽谈友好城市建设、项目合作等,国锦赛是其中的主要议题。大庆希望国锦赛永远落户大庆,将其打造成为一项传统性国际赛事,打造成大庆的城市名片。据悉,2016年大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已将国锦赛列为首项工作任务。

  2016年,国锦赛将于10月底在大庆重燃战火。作为斯诺克代表性人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均受聘成为顾问,给国锦赛献言献策。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龙江丝路带”建设的推进,大庆市乃至黑龙江省将迎来与更多欧洲国家经贸交流的机会。体育赛事和旅游经济作为经贸往来重要承载基础之一,也将成为大庆市吸引欧洲目光、促进转型发展的新途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