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2315进新兴服务业 强化落实网络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
2016-09-26 08:21: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6日讯 为引导新兴消费领域经营者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近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通知,决定进一步扩大12315“五进”覆盖面,推进12315进新兴服务业,指导快递服务业、家庭服务业、批发零售服务业、新兴农村生活性服务业、汽车4S店、电信运营商及手机售后服务点等行业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积极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推进12315进煤炭销售企业,指导煤炭销售企业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主动建立燃煤质量档案,杜绝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燃煤进入我省市场,从销售源头防治大气污染。

  推进12315进网络交易平台,积极推动网络交易平台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强化“网络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落实,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网络购物投诉,提高网络购物消费纠纷和解率,促进网络营销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