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公布 高新区有3家跻身“国家队”
2016-09-26 09:40: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高新区获悉,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大庆高新区3个众创空间入选。至此,大庆高新区已有4家众创空间跻身国家级。

  去年底,由中关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促进会与大庆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专业创业孵化平台——众创孵化服务平台入选首批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此次新增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包括合一众创企业创投孵化中心、Leader创客空间和精睿众创空间。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各类众创空间8家,其中近一半为专业化众创空间,聚集了467名创客、79个创业团队和164家创业企业,创业项目获得意向融资额1亿元。如今,各类创业载体日趋完善,在沟通、交流、合作、互补的基础上,各自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孵化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国家科技部于2015年正式启动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与认定工作,目前全国获得科技部批复的国家级众创空间达1337家,这些众创空间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文件规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