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 涉及569个村镇
2016-09-26 16:0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嘉)26日,记者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获悉,哈尔滨供电公司将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到2017年底前,完成569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涉及15.49万户,57.58万人口,计划投资4.8亿元。

  据介绍,为确保把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惠民工程,哈尔滨供电公司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工程管理力量,加大施工、监理投入。逐级签订农网改造升级责任状,并纳入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深化政企协同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努力在项目审批、征占地、青赔等方面取得支持,及时破解征林征地等难题,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建设质量,全面落实配电网技术标准,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农改项目建设以来任务最重一年。全省共有2家试点单位,哈尔滨双城区同心乡新富村是中心村改造试点,机井通电试点在鸡东;目前,中心村试点历时七天,第一个完成改造任务,为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顺利开展树立了标杆和样板。改造工程完成后,能够满足未来10年-15年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保证农村动力用电和机井用电全覆盖。供电可靠率和综合电压合格率将明显提高,解决184.43万亩农田灌溉问题。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