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破坏发展环境典型案件的通报
2016-09-27 07:2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破坏发展环境典型案件的通报

(第二期)

  东北网9月26日讯 近期,省委环境办严肃查处了一批破坏发展环境案件,并严厉追究了相关人员责任。从即日起,将陆续对典型案件及责任追究情况进行公开通报,以正风纪,以儆效尤。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关于发展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正风肃纪,重拳查违纠偏,切实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助推龙江经济发展。

  一、哈尔滨市国土局统征站工作人员吴元库受贿案件

  2011年3月,哈尔滨市国土局统征站工作人员吴元库对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乡友谊村征地过程中,在明知该村集体所有的2、3、4号棚和10号地块未栽种龙牙楤木的情况下,出具虚假证明,使先行发放的29.992万元征地补偿款符合规定,并收受该村村长金某20万元好处费。

  目前,吴元库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被给予开除公职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时任统征站站长刘玉合、时任副站长孙晶超,分别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二、杜尔伯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案件

  2010年8月至同年12月,杜尔伯特县人社局就业局就业指导股原股长包志明利用经办灵活就业补贴款的职务便利,虚报下岗人员名单,骗取24.4828万元资金归个人使用。2009年5月至2010年初,大庆市石人沟渔业公司原劳资员王宝春利用代办灵活就业补贴款的职务便利,以该公司职工名义申领补贴13.7883万元,由该公司支取后入账,未发放给职工本人。该县人社局就业局原局长白华对上述两起案件未履行审查、核对、监管职责,致使灵活就业保险补贴款损失38.27万元。

  目前,杜尔伯特县人社局就业局原局长白华被判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并被给予留党察看1年,行政撤职处分;就业指导股原股长包志明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王宝春被判有期徒刑10年,并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该县时任劳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现人社局副局长王丽荣,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该县人社局纪检书记孙志辉,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三、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繁荣村村委会乱作为问题

  2013年5月,让胡路区喇嘛甸镇繁荣村村委会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违规征占林地建设农贸市场。林业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后,未按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要求恢复林地原状。此外,2015年5月,让胡路区农林局在监管中发现,该村委会侵占草原197.93亩,其中139.93亩尚未恢复。

  目前,喇嘛甸镇繁荣村村委会主任邹立新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喇嘛甸镇原镇长徐海武、喇嘛甸镇繁荣村书记张广君,被给予诫勉谈话;让胡路区农业局林业站站长谢银梅、草原管理站站长李忠志被通报批评。

  四、虎林市质监局原书记、局长许化违规收费问题

  2010年5月,虎林市质监局原书记、局长许化要求该局各科室对被检测单位采取以物抵费方式,解决蜂产品研究所维修资金不足问题。之后,许化及各科室收取相关检测单位各类建筑材料,抵顶该局应收取的计量费和质检费48.5万元,且未出具票据。

  2011年3月,该局成立虎林市质量技术服务协会。同年,该协会在未提供技术服务情况下,事先拟定收费协议、金额,向各企业一次性“打包”收费74.7946万元,用于协会办公经费支出。上述收费中,包含应纳入财政收入的部分计量费、检测费以及卖车款,已构成截留财政收入行为。

  目前,虎林市质监局原书记、局长,现鸡西市质监局副调研员许化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五、嘉荫县委原农村工作办主任侯晓刚、县工商局副局长李绍臣玩忽职守案件

  嘉荫县工商局副局长李绍臣未按照国家和省市工商部门文件要求,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分类监管、定期回访、日常巡查等制度,致使该县工商局对辖区内农民专业合作社长期失去监管,导致2012年该县某合作社销售大量伪劣玉米种子,造成多户农民4300余亩玉米绝产。侯晓刚在担任嘉荫县委农村工作办主任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上述销售假种子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目前,嘉荫县工商局副局长李绍臣,嘉荫县委农村工作办原主任、现嘉荫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侯晓刚被判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并被分别给予留党察看1年、行政撤职处分。

  六、黑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局招标办乱作为问题

  2016年4月,11家监理公司投标参加黑河学院图书馆项目监理工程,并分别缴纳了投标保证金。中标结果公示后,黑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仅对其中4家企业按期退还了投标保证金。其余7家企业中,4家企业未按期退还,3家企业未退还,合计金额24万元。此外,在该项目评标过程中,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王艳萍、王浩宇及建设局招标办工作人员王为未对评标人员手机进行统一管理,评标现场人员频繁违规使用手机,引发企业对招投标结果公正性的质疑。

  目前。黑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朱志、工作人员王艳萍、王浩宇,黑河市建设局招标办主任邱峰、工作人员王为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马春光(正处级)、黑河市建设局副局长范国君被给予诫勉谈话。

  七、绥化市海伦市规划局副局长王群插手工程建设问题

  2015年,海伦市规划局副局长王群利用分管测绘工作、掌握地质勘察相关工程信息较多的便利条件,违反廉洁纪律,帮助朋友恒某承揽东林乡中心幼儿园等10个建设项目的地质勘察工程,累计收取地质勘察工程款86.66万元。

  目前,海伦市规划局副局长王群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省委环境办

2016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