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图书馆龙江书院正式开院 地方技艺 茶道古琴等课程开课
2016-09-28 21:24: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许诺)28日,省图书馆龙江书院正式开院。龙江书院的建立旨在提升民众传统文化素养,传承龙江文明记忆,打造传统与地域文化教育品牌。内设经典文献阅览、国学讲堂、禅茶香道、琴棋书画四个功能区,以及相关课程。

省图龙江书院正式开院。

  省图书馆梳理了龙江书院的整个建设过程及功能定位,并就龙江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与服务形式进行介绍。龙江书院内部空间分为经典文献阅览、国学讲堂、禅茶香道、琴棋书画四个功能区,将开设龙江文化、龙江技艺、国学吟诵、茶道、书法、古琴、棋艺等课程。

  在开院活动上,省图书馆邀请了来自黑龙江省各大高校的教授,分别对茶艺、剪纸艺术等做了演示和讲座,并上演了国学讲堂示范课,师生们进行拜孔子仪式,讲授《孔子音乐观》,教唱孔子最喜欢的古诗词《关雎》的吟唱。目前,龙江书院面向社会公众开设的课程包括古诗词吟唱公开课、龙江地方技艺公开课、茶道课程和古琴课程。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