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齐市两男加工首饰缺"金"少两 6克金戒指修走4.8克
2016-09-29 07:31: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9日讯 一人负责修金首饰,一人为其打掩护,当首饰修好之后,原本的克数就变少了。近日,两个男子借给人维修首饰之机,顺手偷走黄金,被富裕警方抓获,现已被刑事拘留。

  20日,富裕县公安局友谊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案,称自家重约6克的金戒指经他人维修后只剩下1.2克。办案民警经了解得知,案发当日中午,两名50来岁的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走街串巷,吆喝维修加工金首饰。李某正巧有一枚金戒指破损了,便拿来让他们修。据李某回忆,维修过程中,一个男子将金戒指熔化掉,然后重新定型、抛光,而另一个男子则不停地与其攀谈。金戒指修好后,两名男子匆忙走了,李某这才感觉戒指明显变轻了,拿到金店一称,原来重约6克的戒指仅剩1.2克,李某马上报了案。

  经调查,民警于当日15时许,在一旅店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交代,两人均是浙江省永康市人,自今年6月以来,先后流窜至黑河、嫩江、富裕县等地农村,在给他人维修金首饰过程中,采取保持基本外形、化大为小的方法伺机窃取黄金,共作案10余起,盗窃的黄金重约100余克,涉案金额约3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富裕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