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私建“露头就拆”垃圾“随产随清”
2016-09-29 08:50: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国庆节期间,哈市城管环卫部门将全力做好节庆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工作,通过增加巡回收集频次,生活垃圾随产随清;强化违法建设监控,严厉打击突击抢建、擅自拆改行为,确定为私建的及时处置不留遗患。

  “十一”期间,环卫部门将对重要街路、广场、政务通道、商务通道等部位,加大人员安排和机械投入使用频次,增强机械化清扫保洁力量,保证三时段作业,休人不休车,做到降尘、清扫、保洁无缝隙式清扫,保障作业覆盖率、出车率;加强沿街垃圾和居民庭院垃圾的清除工作,通过增加巡回收集频次,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做到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同时,组织人员力量,对庭院环境卫生开展不间断循环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办责任部门迅速整改,确保市民群众居住环境整洁有序。

  城管执法部门将以集中重点监护整治繁华街路、迎宾街路、出入城口、旅游线路、广场公园、景区景点等重点街路、重点区域环境秩序为重点,对违章行为易于反复的重点街路、重点区域,加强监管,调整岗点,死看死守,达到主干街路两侧及其辅街和重点部位周边无商家住户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摆乱设问题,确保各类违法违章问题得到及时查处。

  对主干街路、重点区域商家店外经营以及有经营场所仍占道经营的马路洗车、马路修车、马路空车配货等业户,严格规范,积极引导进厅(场)经营作业,对无经营场所的,一律进行清理取缔。对假借节日之名设置户外条幅广告、布幔等乱扯乱挂、占道宣传乱设彩虹门、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促销噪声、店面门脸乱贴乱画等违章问题进行治理。同时,加强巡视监管,防止重点街路、重要节点、重点区域牌匾广告应拆除广告出现擅自保留的现象,避免已拆除广告出现反弹。

  节日期间,将强化违法建设监控,严厉打击突击抢建、擅自拆改行为,严格查处借节日之机进行私建、抢建的棚厦、车库、房屋、封闭围档、围墙、栅栏和楼梯等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做到及时发现、迅速立案、查处到位,不留遗患。同时,加密对重点建设区域、居民庭院的巡查,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不留遗患。

  节日期间,城管执法各级指挥中心保持24小时开机并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哈市城管局将在节日期间对各单位勤务指挥调动情况、值机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抽查,对擅离职守等问题将追究相关责任并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