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俩男子维修首饰偷黄金 6克的金戒指修完就剩1.2克了
2016-09-29 09:55:4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爱民 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两名浙江永康籍男子在给他人维修首饰的时候,趁机窃取黄金。近三个月来,二人流窜作案10余起,被盗的黄金价值3万余元。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齐齐哈尔富裕县警方擒获。

  20日,富裕县公安局友谊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案,称自家重约6克的金戒指经他人维修后只剩下了1. 2克。办案民警经了解得知,案发当日中午,两名50来岁、操南方口音的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走街串巷,一路吆喝维修、加工金首饰,正巧李某的一枚金戒指因破损需要维修,于是便从家里拿来戒指让他们维修。修好金戒指后,两名男子匆匆忙忙地走了。

  事后,李某总感觉自己的戒指分量轻了,就拿着戒指到金店称量,结果发现原来重约6克的戒指仅剩下1. 2克,于是就报了警。办案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情况,围绕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开展侦查工作。当日15时许,民警在一旅店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均是浙江省永康市人,自今年6月以来,二人先后流窜至黑河、嫩江、富裕县等地农村,在给他人维修金首饰过程中,采取保持基本外形、化大为小的办法伺机窃取黄金,共作案十余起,盗窃的黄金重约100克。

  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富裕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