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65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2016-09-29 09:59:5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28日,由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校园足球新长征黑龙江站”启动仪式在哈市南岗区第七十三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南岗区近3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万余名学生们展示了啦啦操《足球宝贝》和大课间原创足球操《旗舞足球》、《足球小将》等校园足球特色活动,展现出冰城孩子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目前,哈市初步构建“三段六环”的校园足球活动模式,已有65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省、市级基点校建设全面推进,省级足球基点校29所,市级足球基点校60所。先后成立了会展教育局集团校园足球联盟、哈南地区校园足球联盟、哈东地区校园足球联盟、松北地区校园足球联盟等。

  哈市还逐步探索建立起科学的联赛体系。以南岗区为例,仅2013年和2014年这两年,南岗区就投入了1100多万元经费,用于训练培训和比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