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健康咨询店"遭遇恶意泼粪 摄像头记录下作案过程
2016-09-29 10:02: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7时30分,大庆市东城领秀B区35号楼下的华鼎天脉科技有限公司健康咨询店的店长马女士,刚来到店门前,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门前安装的摄像头,已不见踪影,玻璃窗上,竟然还被人抹上了粪便。

  眼前的情景,令马女士一阵作呕。就在此时,另一位来上班的同事也来到店门前。俩人经过仔细查看,发现门脚处,也被踢碎了。

  “这到底是谁干的?”气愤之余,马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李经理指着玻璃上的粪便给记者看。

  玻璃被泼粪

  摄像头不翼而飞

  在这家店门前记者看到,店里的门玻璃上,被泼抹上的粪便,仍然停留在玻璃上,地面上也有,这令在场的很多人感到恶心。

  在店墙面左上角安装的摄像头,已不翼而飞,塑钢门部分位置,已被踹碎。

  马女士对记者说:“我们这家店,就是健康养生咨询机构,到底是谁,做出这么恶心的事儿啊?”

  此时,一些围观的居民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一位居民说:“你们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要不,谁会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啊?”

  听了居民们的议论,马女士说:“我们这家店就是一家健康养生咨询店,涉及不到得罪人的事情,有可能是有人恶意竞争,我会及时地把这些问题都反映给警方。”

  这时,在室内上课的一些居民也纷纷走了出来。“真不知道现在的人都是咋想的,法治社会,啥事不能当面说出来,这样做实在没有必要。”几位居民说。

  店面遭破坏

  一月内多达4次

  采访中马女士说,这种事情已经不止一次了,算上这次,在这个月已经发生过四回。

  她说,这家店是今年5月1日搬过来的,刚开始,正常的工作并没有被打扰。可自从进入9月份以后,就没有消停过。

  马女士回忆说,9月13日早上7点多,她来到店里上班,发现店门的玻璃被砸碎,她与经理取得联系后报了警。

  9月18日,因为员工们要到总公司去开会,中午11点多才回到店里,结果店门前竟然被人洒上了好多啤酒瓶碎片。为了安全着想,店里便在门口安装了摄像头。

  9月20日,她和同事们来店上班时,发现店面的塑钢门,竟然被人踹出两个破洞,但是摄像头并没有录下干坏事的人。

  最后就是这次泼粪事件,幸运的是,摄像头已经录下了做坏事的人。

  马女士说,他们已经调出了录像,看到来搞破坏的人是一名男子,在男子拽下摄像头前,他很谨慎,并没有露出全脸。

  他以为拽下了摄像头就啥也录不到了,但是在他拽下摄像头前,摄像头已经录下了他的样貌。

  调取录像

  作案人未躲过摄像头

  在这家咨询店内,记者调出了当天男子作案时的部分录像视频。

  事情发生在9月27日23时56分,一名身材略胖的男子,出现在了摄像头的一侧。

  男子很谨慎,很怕摄像头录下自己的样子,他四处观看,准备找到合适的位置,既不会录到自己,又可以把摄像头拽下来。

  记者看到,男子大约40岁左右,身背一黑色肩带的挎包,平头,尖脸,个头约在170厘米左右。

  “从这名男子的样貌来看,我们并不认识他,也从未见过这个人。”马女士说。

  据马女士讲,报案以后,警方已经调取了视频录像。

  “事发后,我们也在猜测,怀疑是同行恶意竞争所引起的,相信,很快就会破案的。”马女士表示。

  如此竞争

  并不是正常经营之道

  记者看到,赶到店内的总经理李建国满腹气愤。他说:“无论做什么生意,都是存在竞争,也是正常的,怎么可能用这种卑劣的手段呢?都是生意人,完全可以公平竞争啊。”

  采访时李建国表示,这样的竞争,并不是正常的经营之道,希望这位使坏的人,能够重新反思自己。东西坏了,可以修、可以换,但是人心要是坏了,是修不了、换不了的。这种人已经扰乱了治安,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相信,法律会给店里一个公正。

  随后,记者与办理此案的龙凤区公安分局民警取得了联系。据民警介绍,目前,店内摄录的视频资料给办案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