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交警提示:十一黄金周1日、2日是出城高峰
2016-09-29 10:3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国庆将至,哈市交警部门针对国庆假期发布出行提示。

哈市交警持续夜查违规车辆。

哈市交警夜查违规车辆。

  高速、旅游区、商业圈车流聚集“多管齐下”保畅通

  在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免费时间自10月1日0时开始至10月7日24时结束。参照往年国庆节期间进出哈市车流情况,交警部门预计,今年10月1日、2日两天各出城口将会迎来出游高峰,而在假期结束前两日即10月6日、7日呈现返城高峰。

  长途自驾出行提示

  “十一”长假期间,长途自驾游群众增多,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气温较低并且阴雨天气较多,交警部门作出如下提示:

  1、出行前进行一次车辆“体检”,仔细查看车辆轮胎气压、磨损,检查雨刷器、灯光等设备的有效情况。雨天行车,车辆制动性会受到严重影响,应谨慎变道、超车,避免紧急制动,预防车辆在行进期间发生刹车不及、爆胎等现象。

  2、疲劳驾驶是自驾游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长途自驾游,建议途中两名驾驶人轮换驾驶机动车,以免过度疲劳。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超速行驶,不合理超车,逆行等违法行为,特别是信号灯故障,路况较差等陌生地点,应谨慎驾驶,缓慢通过。

  3、“十一”假期期间,昼夜温差较大,车窗容易产生雾气,应及时调制冷风,同时打开内循环并直吹风挡玻璃。避免因视线不清影响驾驶安全。

  4、夜晚雨中行车或阴天行车,应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如遇雨雾较重的天气,应及时打开雾灯或者“双闪”,起到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玩转“十一”黄金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