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当前及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6-09-29 15:1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雷蕾) 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通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和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副省长胡亚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至8月份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和严峻挑战。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近期煤炭价格反弹,马上也要进入冬季,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因雪大路滑导致交通事故、建设工程抢工期等现象极易发生,安全监管任务繁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及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不放松,抓住核心问题,推动企业全面排查和找准容易产生隐患或引发事故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安全管控,全面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要把煤矿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以非法违法生产、存在重大隐患和隐患问题多的煤矿为重点,严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和整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矿井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坚决不能手软。国有大矿结合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不安全坚决不能生产。

  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安监、消防、建设等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加大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力度,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要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特别是“十一”黄金周等重要节假日和重点时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

  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该搜集的资料搜集齐,该完善的制度完善到位,全面客观反映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