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美食小神探”踏上肯德基“探秘之旅”
2016-09-29 15:4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栾微)天天看新闻、上微博,肯德基的食品安全似乎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餐厅里的产品怎么做出来的?鸡肉安全吗?卫生有保障吗?……“真相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亲眼看到的!”师大附小的于子轩同学在参加“肯德基探秘之旅”活动中说到。9月24日,哈尔滨电视台《美食大探索》栏目成立了“美食小神探”组织,二十余名本市来自哈师大附小的同学们作为首批“小神探”,参加“肯德基探秘之旅”活动,一起走进了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开发区的肯德基物流中心和肯德基新疆大街餐厅后厨房,探索了解美食“背后的秘密”。

奇奇带领着小神探们开始了探秘之旅。

  肯德基物流中心高质安全的输送线

  探秘的第一站——平房开发区的百胜物流中心,小神探们刚一下车就看到了肯德基的大明星——白羽鸡“奇奇”的亮相,瞬间就引起了大家的欢呼,在奇奇的带领下,小神探们正式开始了探秘之旅。在这里肯德基黑龙江市场公共事务部经理和物流中心的管理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探秘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参观中能够感受到肯德基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所作的诸多努力,更希望同学们在这样的实践活动中开拓眼界,有所收获。”肯德基黑龙江市场公共事务部经理吕涛在欢迎词中说到。《美食大探索》栏目制片人赵毅鸣为小神探们颁发了队徽,宣布了“美食小神探”的首届活动正式启动。


小神探们细致的听工作人员讲解。

  3000多平米宽阔的干仓让小神探们眼前一亮,九米高的货架上整齐有序的储存着一箱箱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品牌的食品原材料,同学们随着引导的工作人员有序的参观着。 “百胜哈尔滨物流中心目前配送范围达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个省,负责百胜餐饮集团旗下KFC、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小肥羊品牌的食品原材料及物料的配送工作。而大家看到的颜色不同的标签是‘百胜专用的栈板标签’。是对所有货物进行完检疫手续、产品合格证检查后入库管理时贴上的,这“红、蓝、绿、白”四个颜色的标签分别代表了不同的进货月份,保证了保质期先到先出原则……”物流中心员工赵国明细致、耐心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探秘团的李天爱同学们听完了解答都惊讶道:“原来肯德基为了保证我们吃的安全,连货物管理也有这么多学问。我回去也做一些标签,贴在家里冰箱食物上。

在肯德基接待员的辅导下DIY美食。

  探秘餐厅后厨亲手体验DIY美食

  一提到肯德基的食品安全,探秘团的同学们在车上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议论开来,潘卓文同学大声说:“我在网上看过好多帖子,上说厨房多么不卫生,我一直感觉是谣传,不都说眼见为实么,一会儿我就要亲自去看看神秘的肯德基后厨房,想一想就挺激动的呢!”

  来到肯德基新疆大街餐厅,同学们穿戴上肯德基提供的围裙和帽子,随着餐厅经理的引导开始了后厨房的探秘。20分钟的时间里,“探秘团”听餐厅经理讲解了肯德基制作炸鸡所使用的原材料“白羽鸡”的知识,参观了肯德基后厨房的冷冻库、冷藏库、解冻腌制区、三星水槽、水过滤系统、厨房区、炸油监测过程和总配区。厨房中的一切对同学们来说都是新鲜的,憋了一肚子的问题和感慨:“天哪,原来洗手要洗到手肘这么复杂才能保证卫生,回去我要教我妈妈这个办法,让家里的饭菜也像肯德基这么干净。”


第一次亲手制作的美味汉堡。

  最后,同学们都在肯德基接待员姐姐的辅导下,亲手制作了人生第一个美味的“劲脆鸡腿堡”。于国航拿着自己做的鸡肉卷向记者介绍到:“这么一个汉堡没想到做起来也这么讲究,平常我三口两口就吃掉了,今天用了三分钟才做完。打多少酱,放多少蔬菜都有标准,最难的就是用汉堡纸卷汉堡了,你看我这个都被自己卷散架了……”听着他的介绍,俨然已经是肯德基专业员工的样子。

参加授勋仪式的小神探兴奋不已。

活动过后合影留念。

  一上午的探秘过程让“小神探”们在欢乐和惊奇中了解到了肯德基如何运用现代工艺,通过科学管理,制作出美味又安全的食物;也重新认识了品相端正的鸡中明星——“白羽鸡”。也许短短的一上午还不够让同学们透彻了解肯德基的一切,但相信“美食小神探”一定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感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