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绥符釜陆海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首趟“五定班列”从绥芬河出境借港出海
2016-10-01 08:1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惠娟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日讯 9月29日凌晨,124个集装箱,满载本土木材企业生产的板材,搭乘哈绥符釜班列,从绥芬河市鸣笛开行出境。16个小时后,这些集装箱被运抵俄罗斯东方港,再经韩国釜山港口停靠后,搭乘班轮驶向中国南方港口。和以往自绥芬河市开行出境的哈绥符釜班列不同,此次124个集装箱搭乘的是自黑龙江口岸开往俄罗斯东方港的首列“五定班列”,这标志着哈绥符釜陆海联运班列正向着标准化、高效化迈进。

  在铁路货场,负责此次运输的黑龙江省陆海通道货运代理运输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厚春告诉记者,“五定班列”是经由俄罗斯国家铁路局批准的常态化中俄铁路集装箱货运班列,定点、定时、定线、定站、定运价,将极大提高跨境陆海联运的时效性。

  “五定班列”的开通,给绥芬河市的货源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此次运输的货源企业之一,绥芬河市元亨木业负责人赵中源表示,“以往通过哈绥符釜班列运输的货物,仅从绥芬河到俄罗斯东方港就需要2—3天,‘五定班列’牢牢把控住运输时效、运费价格两个中俄国际货物运输中的关键要素,按照规定时间从绥芬河市开行,在运价方面也有显著优势,让企业对这条线路放心也有信心。”

  绥芬河市发改委丝路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共开行哈绥符釜班列10个班次1028个集装箱,总计近1.6万吨商品,货值达到9252万元,货物以粮食、木材为主,多发往韩国釜山和上海、广州等中国南方港口。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