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芭用足尖演绎龙江《鹤魂》 《红色娘子军》黄金周轮番上演
2016-10-01 12:3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日讯 (记者 许诺)“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大剧院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10月1日、3日,中央芭蕾舞团现代芭蕾舞剧《鹤魂》、芭蕾舞剧“看家剧目”《红色娘子军》将在哈尔滨大剧院轮番上演。

芭蕾舞剧《鹤魂》剧照。

  《鹤魂》由国内顶级的中央芭蕾舞团担纲表演,是一部凝聚集体精神与智慧的原创芭蕾舞剧,旅美著名舞蹈编导马聪与中芭优秀编导张镇新联手,为《鹤魂》的舞蹈编导注入了中西合璧的创作灵感和编舞风格。舞者们以丹顶鹤优雅的体态,超然的气质在舞台上表演,用芭蕾语汇传神演绎“鹤身、鹤形、鹤影”。芭蕾舞剧《鹤魂》正是中央芭蕾舞团以扎龙湿地护鹤英雄徐秀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精心创排的大型民族芭蕾舞剧。舞剧以优雅的芭蕾述说着深沉而隽永的人鹤不了情,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而动感十足的霹雳舞、具有浓郁东北特色的大秧歌的融入,让优雅的足尖之舞多了一份现代与时尚。青年作曲家沈逸文为《鹤魂》作曲,将民族性和国际性相融合,舞剧《鹤魂》音乐带着灵性与气韵,完美地承托着舞剧细腻的情怀。

  3日,中央芭蕾舞团看家剧目《红色娘子军》带领观众们体验令人难忘的红色经典芭蕾之旅。他们以军帽、军鞋、军装打扮的“娘子军”,通过对古典芭蕾形象的颠覆,将芭蕾的精华与中国的气派融为一体。《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自1964年问世以来,一直深受中国观众的热爱,久演不衰,并成为伴随几代人成长的历史记忆。它不仅在芭蕾舞台上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并通过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恢弘绚丽的场面以及独特的海南地域风情,成为民族芭蕾的精品。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