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法院网上冻结财产 “老赖”想躲海南结果“飞”不回来了
2016-10-05 09:3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5日讯(记者 雷蕾)用钱,被法院冻结了;用车,被法院查封了;坐飞机,被法院限制购票了。日前,与法院长期躲猫猫的数名“老赖”乖乖现身还钱。

  在海南躲债不让坐飞机了

  2007年哈尔滨市民吴某与陈某发生租赁合同纠纷闹上法庭,哈尔滨道外区法院判陈某给付吴某2.4万元及利息。2009年法院开始执行。这时,陈某下落不明,且其名下既无存款又无房产。因他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裁定终结执行程序。

  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实行以后,2015年7月9日,道外区法院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查到陈某在工商银行有存款3313.80元,在农业银行有存款3859.96元,均是在海南省开户。于是法院立即采取了网上冻结措施。

  在海南养老的陈某发现,不仅自己的存款无法取出,连购买机票返回哈尔滨的权利都失去了。最终陈某与吴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给付了欠款。

  网络冻结划扣“老赖”外地存款

  2009年起,哈尔滨市民景某欠逄某的钱10多年一直不还,法院判还11.36万元。在执行过程中,景某下落不明,且无存款,无房产。

  逄某无奈成了“老上访”。2015年3月,道外区法院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查到景某在上海华夏银行有存款3.2万元。法院立即网上冻结,并委托上海法院划扣。景某发现其存款被划扣后,不得已从打工地上海来到道外区法院。鉴于景某二级残疾,生活较困难,最终办案人促成双方达成景某给付欠款5.2万元的和解协议。

  不赔工人医药费车辆被查扣

  因在化工厂打工时受伤,刘某与哈尔滨市一家化工公司起纠纷,法院判决化工公司赔偿刘某医疗费、伤残赔偿金、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21万余元。执行过程中,道外区法院发现这家公司有福田、东风等大型车辆及挂车,法院陆续将这些车辆查封、车籍档案冻结,并张贴评估拍卖通知书。

  其间,所查封的车辆中有两辆车下落不明,化工公司未有人向法院说明情况。办案人员找到公司新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拒绝配合,也不提供车辆下落。

  今年5月,刘某以这家公司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出自诉,法院目前正对所查封车辆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