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庆首例换心人于爱群“9岁了”:“我就像重新活了一回”
2016-10-07 09:16: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7日讯 “今天,是我重获新生的第9个生日,朋友为我高兴,家人和医护人员为我自豪,而我自己,觉得特别幸运,这份幸运,都是油田总医院胸心外科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给的,我谢谢他们。”9月27日上午9时许,在病房内,大庆市首例成功“换心”的于爱群,激动地对记者说。

  “老于,我们一起为你庆祝生日,希望你越来越健康。”话音刚落,一个生日蛋糕就出现在于爱群面前,大家共同唱响了生日歌,而此时,于爱群的眼里,溢出了幸福的泪花。

  于爱群(中)和医护人员。

  换心大手术后把生日改为手术当日

  2007年9月27日,58岁的于爱群,因重症心脏病,在油田总医院做了“同种异体原位心脏移植”手术。从那一天起,于爱群便把9月27日,当成了自己的生日。

  此后,每一年的9月27日,于爱群都会早早地来到胸心外科病房,他就是想和所有的医护人员,共同过一个他们赋予自己的新生日。

  昨天,已经67岁的于爱群,迎来了他换心后的第9个生日。上周,于爱群的老伴儿沈淑华,发现于爱群出现贫血症状后,及时地将他送到医院。

  一直陪伴在于爱群身边的老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哽咽地几次落泪。她说:“自从老于在医院做过手术后,只要有事,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她都会给医生打电话,这么多年来,从主任到医生再到护士,都呵护着老于,来到医院,对老于就像哄小孩儿似的,老于这条命啊,就是他们给的!”

  医护人员相伴换心人迎来“9岁生日”

  今年,是于爱群换心后的第9个年头。

  昨天上午,油田总医院副院长、胸心外科主任祝沪军教授,将一大束鲜花送到于爱群的手中。“老于啊,你恢复得不错啊,祝你生日快乐,更祝你健康长寿。我们见证了你的重生,相信你会更加自信地走下去。”

  “谢谢祝院长,我对自己有信心!”于爱群激动地说。“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就在于爱群悄悄拭去眼角的泪花儿时,胸心外科的医护护人员已经将一个大大的蛋糕,摆在了于爱群的面前。

  大家在蛋糕上插上了9支蜡烛,听着大家的声声祝福,于爱群笑着说:“9支蜡烛,我9岁了,太高兴了。”

  于爱群说,手术前他有近两年的时间不能下楼,每天,他只是站在窗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看见一些拾荒的人,他都羡慕。“最起码,他们有自由,他们能够在蓝天下自由呼吸,现在想想,我就像重新活了一回。”于爱群说。

  支架、搭桥后换心在黑龙江属唯一一位

  据胸心外二科(13病区)第一负责人马宪友介绍,于爱群在心脏移植手术前,曾先后做过心脏支架、搭桥两次手术。同时,他还患有糖尿病、痛风等多种疾病。能够在这样复杂的病情下,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患者,在整个黑龙江省,目前还是唯一一位。

  在离开病房准备去做身体检查的于爱群对记者说:“我的新生就是一个奇迹,所以,我会为自己加油的!”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