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虎林一村民清晨去收苞米 骑车被熊扑进沟咬掉半拉脸
2016-10-08 09:05: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8日讯 4日清晨,虎林市阿北乡新政村村民王某骑摩托车去地里收苞米时,突然遭遇黑熊袭击,面部被咬伤,左侧面部大部分被黑熊掀开皮肉。目前,王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王某今年48岁,4日6时许骑摩托车去苞米地收粮,距离家大约两公里的路上,突然从苞米地里窜出一只黑熊,黑熊将王某从摩托车上扑倒,落入路边的水沟中,随后咬开了他的面部,并在其胳膊上咬了一口,留下一个牙印。幸运的是,黑熊袭击完王某后离开了此地,王某随后跌跌撞撞地走回家,后被家人及时送医抢救。

  据医生介绍,王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面部被咬的伤口有大量泥草等杂物,加上动物的口中含有细菌,接下来王某还要面临感染期这一关。

  据新政村村委会主任李庆贵介绍,去年秋天也有村民遇见过熊,但没受到袭击。这次王某被熊袭击,主要是因为离熊太近了。“几乎是打了一个照面。”目前,村委会已经挨家挨户进行通知,提醒村民不要单独外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