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九三集团大豆种植基地喜迎丰收(组图)
2016-10-08 17:40: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良君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周良君 记者 侯巍) 7日,黑龙江农垦安管理局建设农场20万亩种植非转基因大豆基地迎来了丰收。十几台大型现代化收割机轰鸣着在黑土地上作业的场景,犹如一幅秋天的油画。

  大豆收割现场。周良君摄

  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收获大豆。周良君摄

  该基地是九三集团非转基因大豆基地之一,为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健康的全程守卫,九三集团瞄准农垦北安局丰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与无任何工业污染土壤优势,从基地的环境、土壤;大豆品种;田间管理档案;产品的采收等各个生产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实现全过程、全作物、全方位标准化生产管理。并严格按照绿色、有机生产操作规程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实现了从原料种植、到收储,再到生产加工的全过程质量可追溯管理,建设农场走“农户+基地+企业”的发展模式,保障非转基因原料供给安全,也让农户与企业实现了完全对接,双赢局面凸现。

  丰收画卷。周良君摄

  金黄的黄豆。

  建设农场非转基因大豆基地成功收获也标志着九三集团食用豆粕产品在原料收购上由散收向订单收购迈出了历史性的突破。这些大豆收获后经过筛选、除杂、破碎、蒸炒、压榨,成油几道工序后将转化成一桶桶九三非转基因大豆油。

  收割机。

  现代化大农场田间收获场景十分壮观。周良君摄

  依托黑土地,实现“从农场到家庭”、“从田间到舌尖”的上下游无缝连接,保障了食品安全。作为民族企业的九三集团,始终坚守“非转”阵地。如今,源于黑土地的九三产品正逐步走出东北,走向一带一盟,融入世界。守护更多人舌尖上的营养安全与健康。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