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网约车改革方案或细则下月前出台 明确“份子钱”、网约车准入条件等
2016-10-10 07:30: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0日讯 近日北京、上海等地相继出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9日,记者从我省交通部门了解到,近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基本框架下,结合地方实际,我省预计于11月1日前出台具体可行的改革方案或细则。

  会上,我省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网约车看,“无序生长”、规模急剧膨胀,平台公司持续“烧钱”补贴、经营模式不可持续,监管严重缺失、各种风险不断累积,迫切需要规范。从传统出租汽车行业上看,长期累积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近年来又受新业态冲击,营业收入持续下降,迫切需要转型升级。

  我省成立由宣传、维稳、发改、工信、公安、财政、人社、交通、商务、人民银行、税务、工商、质监、法制、通信、网信等17个部门参加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遇到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省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破解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各地要全面摸清本地区传统出租车和网约车的基本情况,对运力数量调控、经营权制度、价格机制、“份子钱”、网约车准入条件、市场准入管理和市场监管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具体政策和操作路径,使改革方案更加具体、更具操作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