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市民遛弯儿捡回90斤"太岁" 表皮皱巴巴内部雪白
2016-10-10 07:56: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0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民庞先生在松北区一工地附近捡到一大七小8坨“怪物”,重达90斤。他怀疑是“太岁”,想找相关专家帮忙鉴定一下。

  9日,记者在庞先生家里看到,那坨大的“怪物”直径约40厘米,高约15厘米,表皮皱巴巴的,看起来像动物大脑,用手触摸表皮,就像摸到粗糙的砂纸,“怪物”内部雪白细腻,捏在手里很有韧性,闻上去没有明显的气味。

  据庞先生说,1日15时左右,他在松北区一个工地附近遛弯,发现被钩机翻开的一个斜坡上有一坨东西,“上面像树皮一样,里面雪白雪白的,我走近一看,一半在土里一半露出来了”。庞先生扒去附近的泥土,发现这坨东西大如面盆,还很沉,部分表皮破损了。“我踉踉跄跄抱回家里,一称有60多斤”。

  图片由庞先生提供。

  捡到这坨“怪物”,庞先生很兴奋,急忙告知亲友,询问见没见过。“家里很多亲戚都告诉我说,这是‘太岁’,我上网一查,确实很像,急忙返回那个工地,在附近又找到了七坨小的,也有20多斤,估计原来是一个整体,被钩机翻地时给弄碎了”。

  庞先生这几天正在找专家,希望能给鉴定一下,到底是什么东西。

  新闻链接

  太岁,又称肉灵芝,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科学家称太岁是一种特大型罕见粘菌复合体,古时认为其为长生不老的仙药。太岁分纤维质太岁和肉胶质太岁两种,纤维质太岁产于大山,无弹性,近灵芝;肉胶质太岁产自大地,有弹性,有肉质纹理。太岁生长十分缓慢,有抗衰老、抗肿瘤、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摘自网络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