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警务服务便民助企下好“几步棋”
2016-10-10 09:29: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峰 孙伟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0日讯 今年5月份,外地投资者乔某的企业落户鸡西市后,犯罪嫌疑人康某百般阻挠企业生产,造成企业停产。鸡西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获知该情况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经过大量艰辛的侦查、取证工作,打掉了以康某为首的扰乱企业秩序的犯罪团伙,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这是鸡西市公安局严厉打击阻碍优化发展环境的一个案例。目前,便民、助企,助力鸡西优化发展环境“整盘棋”,已成为鸡西市公安机关的常态工作。

  下好“先手棋”,出台便民措施

  让优化发展环境“真”起来

  在2015年公安机关开展的“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中,鸡西市公安局率先将优化发展环境作为重要课题深入研究扎实推进,成立了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出台了《鸡西市公安局优化发展环境50条措施》。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战线依据该条例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从群众“最怨”上抓改进,从群众“最盼”上抓落实,为企业、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他们还在局域网设立优化发展环境专栏,及时宣传通报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营造出“人人都是政府形象、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是联系纽带、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

  该局把创造优良发展环境作为重要职能,推行警务公开,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前移服务窗口,继续实行“流动警务室、流动车管所、办证服务队”等做法,推行错时、延时、预约和节假日服务,开展“上门”活动,拓宽服务面。目前,13项行政审批项目全部网上办理。

  设下“防范棋”,规范执法行为让优化发展环境“净”起来

  以“抓学习、抓作风、抓规范,做合格党员,做群众满意民警,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形象”为载体,突出“严、细、实”三项举措,提升公安整体工作水平。针对个别民警态度“冷”,少数民警衙门作风严重,出台《民警一日行为规范》等13项警令警规,制定印发了《鸡西市公安局优化发展环境承诺书》,以签责任状的形式,层层签状,近3000名民警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庄严的承诺。

  对影响和破坏警察形象的行为,鸡西公安敢于“亮剑”。该局党委聚焦作风涣散,“不愿干”、“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纪律作风系列集中教育整顿,两名科级干部因工作脱岗被免职,6名民警因“慢作为”被给予行政处分,10名辅警人员因存在勒卡行为被清退。截至目前,共处理民警违法违纪31起36人。

  抓住“转变棋”,改进工作作风

  让优化发展环境“活”起来

  以“怎样优化发展环境”为出发点,由管理变为服务,精心策划、积极创新便民利企新方式、新方法,灵活多样为企业、商户和群众办实事。万达广场是鸡西市重点引进项目,位于繁荣的商贸圈,为保障顺畅的交通,鸡西市交警支队积极会同多部门研究车流、人流高峰时段的交通秩序管控对策,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加强拥堵路段管控力度,将万达广场岗勤时间延长至21时。

  他们还紧紧抓住影响发展环境的难点问题、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确定工作重点,即在提高打击防范效能上求突破,在规范执法环境上见成效。截至目前,该局共侦破各类经济案件30起,涉案金额近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