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80后"夫妻送午餐费 资助或父母双亡或重病致贫学生
2016-10-10 10:36:2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夏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 9月27日下午4时,一对夫妇走进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建设街道办公大厅,并为来自建设街道福顺、运建园、欣豪、凤凰、鸿福五个社区的5位孩子送去了午餐伙食费。

  据了解,名叫王磊和周保君的这对“80后”小夫妻,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办了一家客运公司,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生活算是衣食无忧,但深知挣钱不易的小两口,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

  通过建设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夫妻二人经过实地走访,在5个社区中选出5名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在孩子们开学后,预交了两个月的午餐伙食费。

  已经8岁的赵智鑫就读于民乐小学,父亲因八年前的车祸,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只能靠小智鑫的母亲全天照顾,生活的来源被切断,只能靠低保金维持。家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小智鑫的父亲不再住院,但越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不久前因为常年卧床,导致小智鑫的父亲得了血栓住进了医院,住院的费用也是向亲戚东拼西凑借来的。

  “这5个孩子,有的是父母双亡,靠年迈的长辈抚养,有的因家人重病致贫,生活拮据。”夫妻二人说,其中一个男孩让他们印象尤为深刻,男孩父亲车祸后颅脑损伤导致精神障碍,母亲脑瘫,仅靠低保维持生活,但孩子很乐观,学习努力。为了不让这些孩子失学,他们愿意一直资助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