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全用药月”启动 40余万非法药品及医疗器械被销毁
2016-10-10 19:4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孙英鑫)10日,2016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相关部门在中央大街举行了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当日,272个品规,价值44.5万元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劣药及不合格医疗器械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在普及药品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针对当前用药安全的热点问题和常见误区,如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进行梳理和解读。重点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进行科普,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省食药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把“安全用药月”办成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品牌,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更好地普及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更有效的渠道参与到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中来。在活动月期间,还将组织开展药品检验机构与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开放日、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