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巡逻遇见流浪失忆女子 热心保安“套”出记忆帮她找到回家路
2016-10-12 07:30: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2日讯 “儿子,妈妈好想你!”当一个年轻人从外面急匆匆地进来时,一位神情呆滞、正在吃饭的中年女子立即哭喊了出来!近日,哈市国贸城的保安苏盛卓,在商场巡逻时,遇到了蜷缩在商场过道的一名中年女子。经询问他得知,这个女子患有抑郁症,几天前离家后发病,记不住回家的路也记不住亲人的电话,一个人在外面流浪了七天。好在,苏盛卓“套”出了她的记忆,帮她找到了儿子。

  7日,苏盛卓在商场巡查时,一名蜷缩在商场过道里、年纪大约在45岁的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与其他的流浪人员不同,这名女子穿得虽然单薄,但是比较整齐,面容也算整洁。苏盛卓走上前去问话,女子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便低头不再说话。苏盛卓见女子很警觉,就指着身上的制服说自己是商场的保安,不是坏人,可该女子看了制服后仍然不说话。于是,苏盛卓将女子带到了保卫部,给女子买了矿泉水。该女子像是受到了惊吓,只说自己是鸡西人,便不再说话,但是对于苏盛卓给的水她没有拒绝。

  “我带你去吃一点饭吧”。苏盛卓见女子情绪稍微稳定了,便对该女子说。在小饭馆,他为女子点了馅饼和粥。此时,该女子一边吃着饭一边说起自己的经历。“我离开家好几天了,饿了就吃一点好心路人给的食物,冷了就躺在楼道里睡一会儿”。她说,自己有一个儿子,可是记不起他住在哪儿,也记不起他的电话号。苏盛卓想追问时,女子又显得很紧张,越是紧张越想不起来相关信息。

  为了缓解女子的情绪,苏盛卓也买了两张饼和一碗粥,边吃边和女子聊着天,女子的情绪也越来越放松。这时,女子突然脱口说出一串电话号码,苏盛卓意识到这个号码很重要,便赶快掏出手机,拨通了这个电话。对方是一个年轻男子,激动地对苏盛卓说该女子是他妈妈,已经走失七天了,他发了朋友圈,到公安局去报了案,还在媒体上请大家帮助寻找,可是七天了还是没有结果……

  半个小时后,一位年轻男子跑进了小饭店,还没等苏盛卓去证实这个年轻人的身份,坐在对面的中年女子便流出了眼泪,抱着同样痛哭的年轻人说:“儿子,妈妈好想你!”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