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洪睿智海外归来创业获100万融资
2016-10-12 09:01: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依托大数据定制“即兴游”

洪睿智海外归来创业获100万融资

  黑龙江日报10月12日讯 您是否有过在省外或国外出差时,临时有半天空闲,想要出门逛逛,却因不知道如何规划行程,而选择了酒店里蹲?

洪睿智在美国硅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面向游客在出行目的地即兴产生的旅游定制需求,今年“十一”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业团队研发的“匆游”APP正式上线。

  日前,在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该项目负责人洪睿智向记者演示了“匆游”APP。在手机上点击进入后,在“定制我的行程”中输入空闲时间段、起始地点,系统会根据用户偏好、路程距离等自动设计出三条旅游线路供用户选择,用户也可以根据系统信息自己定制线路。

  谈起这个项目,洪睿智说,他从哈工大毕业后,去了美国,在一家创业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6年间,他内心的创业种子不断萌芽。今年初,他在与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交流时,叶强的这个依托大数据技术规划短途旅程的创业点子与他一拍即合。并且,叶强指导的一位哈工大MBA学员的毕业论文就是以此为题,他们已经为这个项目的实施做了充分的论证。

  在叶强看来,大学毕业五六年,在企业有一定的工作经历,对社会有一定的了解,有创新意识及创业的意愿,并且具备企业家精神的大学毕业生,创业成功的机率比在校生或刚毕业的大学生高很多,所以他鼓励洪睿智将这个创意变成现实。

  在叶强的指导下,洪睿智组建了创业团队,那位MBA学员也全职加入成了洪睿智的合伙人。他们成立了哈尔滨匆游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了来自哈工大校友的1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洪睿智坦言,之所以选择这个创业项目,他最看好的是背靠的哈工大的技术和人才资源。“这个项目从长期看,核心竞争力是大数据分析能力,而哈工大管理学院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实力。”洪睿智分析,同时,他很看好学弟学妹的综合能力,团队就吸引了多位哈工大的校园创业达人。为保证“匆游”从起步时就与国际接轨,洪睿智还聘请了海外顾问团队,其中就包括曾在亚马逊、微软工作过的研发人员及美国伯克利大数据平台研发人员。

  目前,团队建立了城市数据库,包括地图坐标、景点或消费场所基本信息(营业时间、介绍等),景点或消费场所的特征分类(人文、自然)等。并且每天都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对“匆游”APP的功能与使用细节进行调整。在洪睿智的计划中,APP功能由简至繁。早期,APP只能通过用户预先设定的标签(高雅、时尚、历史、运动等)判断偏好。随着历史数据的积累,可精确推荐与用户品味相符的路线。

  虽从国内起步,但未来“匆游”想占据的是国人出境游领域。洪睿智看到,我国出境游增速高达80%以上,市场规模近万亿元。“出境游产生的消费场景很多,不仅仅是酒店和机票。”对于盈利模式,在海外生活多年的洪睿智,打算先从包车、团购等环节入手。

  在做市场调研时,该项目受到世界各国有车族的欢迎,洪睿智的电子邮箱每天都会收到大量愿意提供包车服务的有车族发来的确认函,这让他坚定了发展的方向。洪睿智还打算在积累一定用户数据之后,联合一些本土的电商,让身处异地的用户,最快时间买到符合心意的当地商品。未来,人们将通过“匆游”享受到更多层次更便捷的旅游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龙江热土 双创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