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一货车加罐运柴油 涉超载改型罚三千元扣六分
2016-10-12 21:4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货车、危险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纳入日常排查整治重点,专项治理大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突出违法行为,并一律按上限处罚。9日至11日,共治理货车违法行为809件。

  被改装的油罐车。

  11日12时30分许,民警在巡逻至哈市四方台大道时,一台涉嫌超载的油罐车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将该车截停后检查其相应证件及安全防护物品。通过询问得知该车运载货品为柴油。根据规定,危险品运输车除司机外还应随车配有押运员,但该车仅有驾驶人一人。民警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梁处有焊接痕迹,认定该车存在改装行为,随后民警将车扣留予以进一步调查。经查,驾驶人驾驶车辆为普通货车改装为危险品运输车辆,用于运送柴油等危险品。目前先期对该车严重超载、机动车改型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其他违法行为正在进行核查之中。

  车体改装的痕迹。

  交警查违规货车。

  交警部门提示,随着天气转冷,工地开始抢赶施工进度,货车违法行为增多,在交警部门加大打击治理的同时,提示货车驾驶人应正确调整心态,改变利益至上的意识误区;货车经营者或经营主体做好违法成本换算、做好相关安全运输的监管。同时,广大市民应注意加强安全防范,与大型货运车辆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预留采取应急措施的时间和空间,并对货车各类违法行为积极予以举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