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全国统考 毕业拿“双证”考试难度或增加
2016-10-13 07:25: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我省在职研究生招生高校了解到,想攻读专业学位的在职人员不再参加全国联考,将统一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

  记者了解到,参加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的毕业生只有硕士学位证,没有研究生毕业证。按教育部要求,2016年取消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从2017年起,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并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黑龙江大学研招办老师告诉记者,纳入全国统考后,在职研究生将统称为“非全日制”硕士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作以区分。“非全日制”研究生修满学分后发“双证”,即学位证和毕业证,但是毕业证书上会注明“非全日制”。

  据相关专家分析,取消联考纳入统考后,在职人员参加升学考试的难度或增加。初试结束后,“非全日制”研究生单独划线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