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六旬老人结婚刚仨月就因房闹离婚
2016-10-13 07:58: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3日讯 刚刚登记结婚三个月,就闹到法院要求离婚。近日,哈市道外区人民法院老年法庭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涉老离婚案件,由于双方子女的介入,老人间也越闹越凶,最终法院判决双方强制离婚。

  老人结婚仨月就到法院离婚

  2016年6月,道外区人民法院老年法庭受理了一起老年人离婚案件,起诉离婚的是60岁的王桂芹老人,她称老伴赵德福欺骗她的感情和劳动力,让自己免费帮忙装修,事后拒不认账,因此要求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并让赵德福赔偿自己离婚精神损失、装修劳务费等共计5万元。

  法官在整理案宗时发现,原来两个老人刚刚登记结婚三个月,而且是第一次到法院起诉离婚,且没有什么切实的离婚理由,因此抱着“不毁一桩婚”的心态,法官决定先进行调解,希望能够缓解双方的关系,劝两位老人珍惜难得的黄昏恋,放弃离婚的想法。但是,双方见面后的剑拔弩张,让法官都觉着有点措手不及。

  法庭互揭短一个要离一个不离

  据法官介绍,起初王桂芹老人很强势,赵德福则默不作声,却表态称不想离婚。王桂芹称自己六个月前,通过跳广场舞认识了赵德福,王桂芹早年丧偶,是下岗工人,5年前来哈市投奔亲戚,只有一个女儿还在外地。赵德福也是一个人过,而且还是一名中医大夫,有一个儿子在哈市。通过聊天,王桂芹感觉赵德福是个很大方的人,性格也很稳重,王桂芹身体有病,赵德福也表示可以免费为她调理,接触三个月后,两人就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当时赵德福承诺,只要王桂芹愿意嫁给他,自己新买的房子就写上王桂芹的名字,让王桂芹在哈市有个落脚的地儿。越讲越激动的王桂芹后来气愤地说:“领了证,赵德福就不是赵德福啦,每天指挥我为他的新房装修,还抠门不给我钱,很多装修材料都是我自己垫的钱,自己都没有怨言,还累了一身病,可他却根本不领情,所以必须离婚,赵德福还得赔偿离婚损失费5万元。”

  受到指责,赵德福也坐不住啦,打开话匣子向法官诉苦:“原来我以为王桂芹是个挺勤快的人,没想到她和我在一起是为了钱,她帮我装修,我给她钱买材料,她都抽回扣,她其实是因为我没给她一半的房产才要离婚的,我就不和她离,看她能咋地!”

  儿女加入使矛盾升级法院无奈判离

  两个老人僵持不下,双方的儿女也加入进来,赵德福的儿子得知父亲的后老伴要“抢房”,当庭指责父亲“老糊涂”,要他“必须离”,而王桂芹的女儿则一起和母亲指责赵德福是“大骗子”,欺骗母亲感情,“说话不算数”。事已至此,再无调解的可能,2016年9月末,赵德福同意离婚,但坚决不接受5万元赔偿。王桂芹拿出自己帮赵德福装修的票据,称自己垫付了大笔装修费用,要求赵德福赔偿,此外,自己因为装修造成腰肌劳损,赵德福也得负责。10月初,法官经过证据认定和双方沟通,赵德福同意赔偿王桂芹装修款等费用共计1万元,双方判决离婚。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