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买房差30万 女子网上贷款验证"还款能力"被骗
2016-10-13 09:45: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大庆市一名女子在网上贷款,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她在网上申请贷款的信息,然后给她打电话进行诈骗。

  开始时,女子担心被骗,不想给对方汇款,但骗子不停打电话诱骗,最后她还是上当了。

  买房着急用钱网上贷款30万

  家住大庆市45岁的张云(化名),想要买房子,因钱不够,就想到了贷款。春天时,她曾在网上一家贷借款公司借款8000元,现在在按月还款。所以,她就又想到了这家公司,于是又上网向这家公司申请借款5万元。

  9月21日,张云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问:“你是否在贷借款公司申请借款5万元?”

  张云说:“是。”

  “你已经申请成功了!”男子说。

  “能不能多贷一些?”张云问。

  “你想贷多少?”

  “我买房子钱不够,想贷30万。”

  “我和领导商量一下。”说完,男子挂断了电话。

  10分钟后,男子又给张云打电话:“领导同意贷给你30万,利息是6厘,期限是5年。”

  “行!”听对方同意贷款,解燃眉之急,张云一口应了下来。

  男子让张云往他们的账户汇100元钱,检查她的征信。男子告诉了她一个账户。张云就到银行,在ATM机上,给对方汇了100元钱。

  汇3万验证金对方无影无踪

  第二天,男子又给张云打电话,告诉她检查她的征信通过了,让她找一个有传真的地方,和公司签一份贷款协议。

  张云说她身边没有传真,对方让张云说一个邮箱,他把贷款协议发到她的邮箱里。

  贷款协议打印出来后,张云发现,合同上给她贷款的公司不是之前她贷款的那家公司,她怕受骗,就问对方原因,对方说他们公司和那家贷款公司有业务往来,现在由他们公司办理这笔业务,张云就相信了对方的话。

  协议上写着,贷款30万元,但需要交10%的资金,来验证她是否有还款能力。验证完后,在一小时内将贷款和验证款,一起打到张云的银行卡内。

  张云有些犹豫,怕对方是骗子,开始没有汇款,但是对方不停打电话催她。为了能贷到钱,她还是心存侥幸地给对方汇了3万元钱。

  随后,对方让她在银行等着给她放款,可是她等到银行下班,对方也没给她放款。她给对方打电话,却联系不上对方了。

  张云给之前她贷款的那家公司客服打电话,对方告诉她,他们公司与骗她的那家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网上贷款要提防骗子来电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骗子可能是通过非法手段,监控到那家贷借公司的信息,也可能是张云的手机,中了木马病毒,骗子通过后台,看到了她借款信息。

  因为骗子打电话直接说她借款的事,所以张云认为对方就是那家公司的客服人员。如果当时她能打电话给之前贷款的公司客服进行核实,就可避免被骗。

  对方让她汇3万元时,她也有所犹豫,但是在对方的催促和利诱下,还是选择了汇款。

  这里提醒市民,吸取张云的教训,网上贷款一定要找靠谱可信的正规网站,不要相信不正规的网站和陌生人的来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