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金秋走龙江 青冈县建800栋大棚打造精准扶贫项目基地
2016-10-13 18:3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记者 陈显春 许俊鹏)13日,媒体金秋走龙江采风团走进青冈县青冈镇新民村,该村建设800栋大棚,打造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示范基地。到2017年末,实现辐射带动青冈镇、劳动镇、民政镇、柞岗镇贫困村26个,贫困户627户,贫困人口2130人全部脱贫。

出菌车间内菌棒上的滑子蘑。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出菌车间内菌棒上的滑子蘑。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工人在选菌车间分拣滑子蘑。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育菌温室二次利用,免费提供给贫困户种植蔬菜。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据该镇党委书记冯晓东介绍,该基地一期规划面积1280亩,实施新建大棚800栋。在加快基地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扶持,引进龙头企业进行投资,推动该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同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了“院县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为基地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菌棒1200万棒,产值可达2.25亿元,纯效益可达2400万元。设施农业项目可拉动就业800人,辐射带动周边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7000元。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金秋走龙江—中省直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