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双丰局确保秋防“零火情”
2016-10-14 10:17:56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白宝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入秋以来,双丰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做到秋季森林防火“四到位”确保“零火情”。

  宣传到位。该局利用局门户网站、户外电子屏、QQ群、林场广播、板报、标语、警示牌、彩旗、电视等多种宣传工具将森防重要性宣传到千家万户,努力使森林防火知识及《森林防火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新制防火彩旗2000余面,悬挂在林企公路两侧;新制森林防火宣传条幅及防火标语板80余幅。

  责任到位。各森防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森防责任制度,划分责任区,层层签订护林防火责任状,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林业局副处级以上包片领导不定时地深入责任区,落实防火责任,排查火险隐患;林场(所)包片领导深入辖区进行巡护、从源头上坚决杜绝火灾隐患。对智障人员的监护人签订责任状;防火指挥中心及各林场(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物资到位。配备了运兵车22辆,灭火水罐车1辆,指挥帐篷2顶、风力灭火机170台、履带式战火神龙运兵车和指挥车各1辆。维修了各林场(所)的入山防火道路。

  更新了调度指挥平台和视频会议系统,同时,对现有的扑火装备、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确保装备、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人员到位。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各林场所快扑队已集结待命,各瞭望塔的瞭望员按时上岗到位,各森防检查站人员对入山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各场所巡护人员每天深入辖区进行巡护,排查火险隐患。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