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桃山林业局:依托资源优势打特色牌 全力拉动旅游经济新引擎
2016-10-14 11:1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许俊鹏 陈显春) 伊春市桃山林业局旅游资源丰富,是全省森工系统开发生态旅游最早的地方。近年来,桃山林业局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抢抓旅游升温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强局战略,推动了旅游产业快速发展。14日,媒体金秋走龙江活动一行来到了桃山林业局,实地体验桃山“世外桃源、金玉之地”的魅力。

  桃山林业局旅游局局长刘洪林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桃山四季温泉内的汗蒸馆一角。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桃山林业局旅游局局长刘洪林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不断升温,桃山林业局充分发挥本地旅游起步早、知名度高的优势,坚持全域化旅游发展理念,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在规划建设、完善设施、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城镇建设融合发展。为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桃山林业局改革创新经营机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旅游产业经营模式,整合资源资产,成立了责权利相统一,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桃山庄旅游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员工70余人,资产近1亿元;积极推进林场(所)“林转游”转型试点,将景区沿线的林场确定为旅游林场,围绕景区发展旅游经济。针对伊春旅游以往“夏热冬冷”、“北热南冷”和全市旅游资源同质化现象较为突出的情况,该局围绕“提升夏季、拓展春秋、突破冬季”的思路,依托优势资源,策划推出了“登山探险、旅游观光、休闲避暑、温泉养生、冰雪狩猎”等四季旅游产品。

  具有海南风情的温泉浴场。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据桃山旅游局工作人员王莹介绍,该局还创新了冬季旅游产品,策划推出系列冬季旅游活动项目,拉动冬季旅游经济新引擎,将“冰雪冷资源”转化为“旅游热经济”,化“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今年桃山冬季旅游将围绕拥抱冬季温暖这一主题。以森林冰雪玉温泉、桃山四季温泉为引领,擦亮闻名已久的桃山狩猎老品牌,依托地标性景观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开展雪山穿越,并将大众游戏冰雪和浓郁的林区文化展示做为辅助,使桃山冬季旅游形成特色。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