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扒手偷女大学生手机被抓 "一点不防范,不偷对不起自己"
2016-10-14 18:3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雷蕾)10月11日,当民警审讯偷走女学生手机的王某时,王某却说:“她在我前面,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手机放在外衣兜里,露出半截,我觉得要是不偷,都对不起我自己。”

  10月8日18时许,辽宁返回哈尔滨的女大学生王莉(化名)从哈尔滨西站出站时,外衣左侧口袋中一部价值2799元新买的手机被盗。

  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通过报案人对丢失手机过程的描述,民警先后调取了报案人行走路线9个监控探头之后,终于在视频中锁定了嫌疑人。当时王莉在乘电梯时,身后出现一名身着蓝色衣服的男子,该男子紧随女孩身后,从其衣服兜里迅速将手机取出。最后跟踪到嫌疑人乘坐96路公交车离去,并在中途下车,线索中断,无法确定该人面貌特征。

  派出所进一步梳理,确定打击方向与行动方案。根据女孩乘坐的G711次列车从大连北发车的线索,派民警对沿途的8个车站又调取了进站旅客监控视频,在大量人群中辨认嫌疑人面部特征。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长春站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进站上车的画面。随后确认犯罪嫌疑人为王某,男,1971年生人,户籍海林,且该人曾有两次盗窃案前科,分别于2013年9月8日,因盗窃罪被上海市黄埔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2015年7月29日,因盗窃罪在牡丹江监狱服刑9个月。

  通过身份信息,民警走访了王某居住地的村委会,最终锁定了王某的处所。10月11日17时,在呼兰区兰河村北四道街10号一居民房内,民警将王某抓获。在王某居住的民房内,民警搜查出十余部手机赃物,其中包括报案人王莉被盗的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哈尔滨公安处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