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七旬女儿天天给九旬老妈唱歌听 每天把老人哄得嘿嘿乐
2016-10-15 08:50: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 9月29日,大庆市创业社区二居委会为庆贺十一,举办了文艺汇演,70岁的于雅琴一曲《报花名》,震惊全场。

  70岁的人,声音还是那么高亢响亮,唱腔又是那么地道,让小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70岁的于雅琴,每天都打扮得美美的。

  “组织演出时,我们就将这个‘老戏骨’给挖出来了,没想到她一上场,一亮嗓子,就赢来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老人家唱得真是太好了!”创业社区二居委会书记于绪珍说。

  “别看我声音这么洪亮,我这儿安装着一个心脏起搏器呢!”于雅琴对记者说。

  于雅琴话一出口,在场的人唏嘘一片。

  于雅琴说,她安心脏起搏器已经16年了。

  “刚安完起搏器那几年,总是小心翼翼,可是天天在家里待着,浑身哪儿都疼,出来和大伙玩以后,哪儿都不疼了!”采访时于雅琴说。

  于雅琴是小学语文老师,退休后,才开始学唱评剧。没人教,她就上网找曲目,跟着网上学唱。又四处买牒,天天放,一边做家务一边跟着哼哼。没想到,唱得越来越好。

  被创业社区二居委会挖到秋韵艺术团后,几乎每场演出都落不下她,于雅琴民歌唱得也特别好。

  于雅琴还是一个大孝女,母亲今年94岁了,身体还十分硬朗。

  于雅琴的父亲去世早,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结婚后不久,她就把母亲从老家接到自己身边。

  “我走到哪儿,就把老妈领到哪儿,老妈离不开我了!”于雅琴说。

  居委会于绪珍书记告诉记者,老人94岁身体还很健康,全因姑娘姑爷孝顺,这个孝道之家,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

  于雅琴说,她老伴对丈母娘更是孝敬有加,从不惹老人生气。

  “老人带大了两个外孙女,对这个家是功臣,我们对老人从不挑剔,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要和和睦睦的!”

  心顺才能长寿,也许这就是于雅琴母亲长寿的原因吧。

  “我得回家给老妈唱歌听了,老妈听我唱歌,就嘿嘿乐!所以,我天天唱!”接受完记者的采访,于雅琴又风风火火地回家陪老妈去了。

相关新闻